post | sidebar | footer

May 14, 2008

熱門科系與才能

今天在上課的時候聽到老師說
他以前家教的時候 教過一個小孩
他畫的漫畫很有自己的style
設為他如果去讀相關科系的話
可以成為一個優秀的畫家
但是他的媽媽讓他去讀商的相關科系
可惜他的繪畫天分

我很慶幸 我的父母從小到大
沒有特別要求我一定要讀什麼學校
或是什麼科系 都是讓我自由選擇
我也很認同我們老師說一句話
他說他如果逼他孩子補習讀建中
他就算進去了 但實際上他沒那個天分
在裡面也是很痛苦

反觀現在許多父母
從幼稚園開始 就幫小孩報名許多補習班
英文 鋼琴 小提琴 畫畫
就怕孩子輸在起跑點上
我能體會每個父母望子成龍的心態
但是我覺得還是應該尊重小孩的興趣與能力
不是每個人都要讀醫科 電機 財經這些科系
以後才能有前途

也許許多的天分與創意 就毀在這些固有的觀念之中
好好的讓小孩成長 也許他不能讀名校
但是他能得到最快樂的人生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歡迎任何人留下你的意見 謝謝你願意跟我一起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