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May 22, 2008

你是天才嗎

人不知道是因為什麼原因
永遠都只看到光鮮亮麗與成功的那一面
看到別人考了第一名 就認為這個人一定是很聰明
讀書只要看一遍就會了
看到別人畫畫 樂器 運動很厲害
就認為這個就是一個天才

或與我資質駑鈍 沒有讀過建中台大
無法認識所為真正的天才
但是身邊的好友同學
不乏有成績優異 體育健將 設計創意的優秀人才
我認為一個成功的人 一定是先有好的學習態度
我曾經與一個成績非常優秀的同學聊過天
他問過我一些問題 那些問題都是非常枝微末節的小細節
對一般人來說 如果只是為了考試要拿好成績
這種問題根本不需要知道答案 但他卻有極大的慾望想要知道答案
那時 我也被他這樣的求知慾 震撼
原來他不是只是聰明而已 人家這種求學精神真的十分值得我學習
書本上的知識尚且如此 更何況是選手 設計師 演奏家這些需要更多實戰的練習
他們本身的天分我相信本來就常人高 但是沒有經過充足的磨練
不過是個紙上談兵的"嘴砲人才"而已
有高度的興趣 提升你正面的態度 有良好的方法 縮短你成長的過程
但是最後成功與否 還是存乎一心

當你下次看到別人成功的一面時 不要只想者成功的哪些好處
去想想如何成功的原因 或許就是成功基石的來源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歡迎任何人留下你的意見 謝謝你願意跟我一起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