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Nov 22, 2008

天份 技術 藝術

賀圖
首先來是先來恭賀小兔子
她們比賽作品iLove拿到冠軍了
之前我看她們的作品 就覺得一定會得名的(迷之音:還不是馬後砲)
但是不管怎麼樣 這個比賽也畫下了一個很完美的句點
所有的辛苦也都值得了

從這個事情 引申出今天我想談的話題
天份 技術 藝術
這是一個專長 演化的過程

現在聰明的小孩很多
他們在很多地方都可以展露出他們的天份
但是光靠天份是不夠的
你在年輕之時
你可以倚賴你的天份就可以表現的比許多同年齡的人好
但是沒有把握年輕之時 好好努力讓自己進步的話
最終 還是只是浪費了這一份天份

如果能把握好這個天份 好好的練習
應該可以將他鍛鍊成一技之長
或許就是未來的生財之道
這就是技術

但是怎麼樣讓技術能夠變成藝術
這就不是這麼容易的 而且也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得到的
一方面需要時間去累積 一方面需要身心去體會
只是讓不懂的人驚奇 那只是皮毛而已
但是如果能讓相關領域的人 都能感到驚奇
這就可以稱為是藝術了

最後就拿我最擅長的程式來當例子好了
寫程式是需要一些天份
有些人他就是會比較沒辦法有這種邏輯思考
所以不太適合寫程式
但是會寫程式 跟寫好的程式
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境界
我相信我說這段話 寫過程式的人
應該都會十分認同

P.S. 我怎麼每天都是在這種夜深人靜的時候寫部落格阿

2 comments :

Unknown said...

space complexity
time complexity
maintain
portable
...
要想到的事太多太多了..
我的路還很遠(菸)

小笠 said...

你已經夠拼了啦 有時候太過於勉強自己不是好事情

Post a Comment

歡迎任何人留下你的意見 謝謝你願意跟我一起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