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Mar 13, 2009

寵物何辜

貓咪
最近因為景氣不好
前一陣子
就有新聞報導說 很多寵物都被棄養

景氣不好是事實
許多人的生活陷入困難
但是因為這樣丟棄寵物
我是覺得很過分啦
畢竟這些寵物 他們並沒有什麼過錯
惡意遺棄他們 不只是讓他們的生命可能受到威脅
更可能造成社會衛生防疫的不良影響

既然當初是你想要養這些寵物
那就請你好好照顧他們

在決定飼養寵物之前
請先考量好 你是否有能力照顧好他們
不管是住家環境的考量 或是時間 亦或是經濟能力
這些都是缺一不可的
愛他就請好好照顧他 這種棄養的行為真的是不好的示範

另外前幾天也有大學生 虐待動物的新聞
這些人真的很無聊也很病態
什麼東西不好玩 沒事去虐待動物
真的會有報應

不管你是養貓 養狗 養猴子 養老鼠 還是養獅子的
都請你善待他們
真的照顧不了 也請你安頓好他們的生活
不要一時興起 就來養寵物
不高興了 就把他們丟掉

15 comments :

Anonymous said...

對!千萬不可以把潑小猴丟掉~~~
小笠畫的圖愈來愈可愛,開始走圓圓風路線喔...
(<--圓圓風是我說的,不是專有名詞)

Anonymous said...

還有一個不可或缺的要素
就是給他們滿滿的愛呢=ˇ=

宅科技 said...

看到這篇文章真是感觸良多..

我很討厭寵物類的電影也是這樣

養寵熱潮過後隨之而來的就是棄養潮~

何必呢?

Anonymous said...

對對~養寵物就要有養一輩子的準備~
也要愛心照顧小貝猴哦~哈哈 ^^

Anonymous said...

小哥寫的很好
要養寵物就跟養小孩一樣
它們都是生命
不喜歡可以迴避
何必去虐待它們呢?

Anonymous said...

多一點愛心,少一點遺棄
街上就不會有那麼的多的流浪動物

小笠的貓咪畫的好可愛ˇˇ

♡♥ 小咪 ♥♡ said...

這隻....
應該是貓吧??
水汪汪的眼睛哩~~

Anonymous said...

愛它就不要棄養它!
有愛心的小笠,愛願意追隨你......

Anonymous said...

我最瞧不起棄養寵物的人了
從這裡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責任感
縱使真的有不得已的原因
也應該想方設法幫寵物找到新主人
任意遺棄寵物真的很爛咖

Anonymous said...

哈哈~
這是水餃貓嘛!?
頭好像水餃唷
真想咬一口!

小笠 said...

To:小鴨 你餓了吧 看到貓就想到水餃 不過感覺這隻很像四不像

Anonymous said...

養我養我!!
這支喵好像在告訴我....你要咬我嗎,請小力點

Anonymous said...

把寵物丟棄就是不把牠們當做生命看待。

Anonymous said...

說得真的好正確
近來真的有許多棄養的消息

每個人應該要在養寵物前想清楚
不要遇到甚麼原因就放棄寵物...

Anonymous said...

養竉物跟養孩子一樣
請~~考慮清楚~~~

Post a Comment

歡迎任何人留下你的意見 謝謝你願意跟我一起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