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Oct 3, 2009

友情

友情
這個星期正式結束我在南投的專訓,
也意味著,我要開始正式試服勤了。

由於我在專訓的成績不錯,
所以可以先選擇服勤的地方,
於是我今天到了,台北縣政府社會局服役。

今天下午到了這邊,
一開始到了宿舍,感覺這個住的地方真的很鳥,
不過,能說什麼呢,這可是在當兵啊,
所以忍耐一點吧,自從當兵之後,我的忍耐功夫已經練的不錯了,
什麼環境,過個二天,應該是會習慣的。

在我去受訓的五個星期裡面,還是有很多人很關心我的,
不管是部落格的朋友,噗浪的朋友,還是同學好友們,
我每次放假回來,都有很多朋友,給我很多關心。

常有人問我,
我真的是在當兵嗎,
怎麼能上網?
我可以直接大聲說,現在當兵是有比較鬆了啦,
不過,還沒鬆到可以上網,
不管是在成功嶺,還是在南投,
都是不可能有網路的。

以現在的科技來說,
我要做到自動發文,
自動發噗,自動收菜,
這些都不是難事,
但是,我想說是,再好的程式,也沒有人來得有趣,
所以,我沒有用任何一種外掛,
我把所有的一切,都交給不同的人來管理了,
他們要怎麼管,我也不會過問,
自己玩的開心就好了。

程式可以很精確的設定時間事件,
但是,再多的東西輔助,
它終究沒法模擬人性,
人的情緒反應,都是十分複雜的系統,
會偷懶,會生氣,
這就是人與機器最大的差別。

而朋友又是這個集合中與你有特別交集的一群人,
未來的生命旅程中,朋友扮演的角色,可能不下於你的父母,
所以,好好把握你在每個時段認識的朋友,
或許他能給你的幫助,超乎你的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