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Nov 26, 2009

disqus使用教學

disqus_logo
一直有人說不會在我家留言,
所以我就教學一下,disqus要怎麼使用,
如果覺得很簡單的,那就當做沒看到,
因為我也覺很無聊,但是有人需要只好寫了。

我把教學分成二個部份,
第一部份是有disqus帳號的,
這部份很單純,
一開始沒有登入時,是長這樣的畫面:
3
這時就按紅圈圈起來的圖示,
就可以登入,
4
輸人帳號密碼,按login按鈕就完成登入了。
這時如果你要自開一個回應,
5
就在回應區打字後,按下post按鈕即可。

另一種狀況,是你要回應別人的留言,
6
這時針對你要回應的留言,按下reply按鈕,
7
就可以展開回應框,留言方法同上。


第二部份是沒有disqus帳號的,
這部份問題的人比較多,我們一步一步來看。

首先,沒有帳號的人,
通常會看到的畫面就是長這個樣子,
1
紅色圈起來的二個地方,是一定要填的,
一個是名字,一個是e-mail,
接下來是最多人遇到的問題,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一個問題,
就是disqus希望你register帳號,
這時你點左下角按鈕,就可以用guest的方式留言了。
2
剩下的留言方法都跟有帳號的一樣了,
有問題可以問,謝謝大家看完這篇很簡單的教學,
也歡迎有用disqus系統的人轉載,這樣可以讓大家更懂得怎麼使用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