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Nov 20, 2009

Google Wave嘗鮮

google_wave_logo
Google的application對於很多人來說,
已經是很多人生活上不可或缺的工具,
如果google的服務掛掉個幾個小時,
可能就造成很大的不便,
今天就帶大家來看看網路盛傳已久,
目前還只是封閉測試的Google Wave。

在我還沒用過google wave之前,
我一直以為,google wave是一個像msn一樣的東西,
不過實際用起來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google wave
一看這個介面,
有沒有感覺很像Gmail,
這個介面我第一眼看下去,
就像Gmail,大量使用AJAX來打造整個介面,
所以,如果電腦的等級太差的話,
開起來的速度會比較慢一點,
而且google wave不支援ie。

實際用起來,我覺得說他是msn,
他更像強化版的outlook,
一個new wave可以發給一個特定的人,
也可以發給一個群組,
這時收訊息的人,不一定在線上,
但是當你上線時,可以在中間這個區塊,
清楚的看到,誰傳了訊息給你,
你也可以很輕鬆的回訊息,
更厲害的是,他可以把整個討論的過程,
發佈到部落格當中,
也可以整合plurk twitter進來,
算是特色之一。

就目前來看,
google wave不單單是一個如plurk twitter之類的微網誌,
也不是一個如msn的IM軟體,
google想做的,可能是更遠大的想法,
不是取代,而是整合,
而且,以目前的介面,
google wave的設計,十分適合觸碰式的直覺操作,
或許,在moblie的環境中googel wave更是殺手級的軟體,
我認為,短時間之內要取代plurk or msn,
是不太可能的,
但是以目前google wave的邀請一票難求的情況下,
google對大家的吸引力,可見一斑,
所以,我想後年開始,可能就是google wave第一波浪潮襲來的時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