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Jan 13, 2012

台大波斯菊

DSC_0062
每年的新社花季,總是會有相當多的人潮,大家就算是有大塞車的可能,還是會耐著性子到那邊,就是為了能夠看到美麗的花海,新社花海中最吸晴的,莫過於美麗波斯菊了,但是今年四月之時,經過台大的校園,在正門口旁邊的一片花園,發現了一大片盛開的波斯菊,這片花海色彩濱紛,有粉紅、粉紫、還有橘黃色的。


DSC_0049


波斯菊的花朵不是說太大,但是因為數量十分的多,所以看起來十分的漂亮, 而且感受到一份幸福感,波斯菊這種植物,喜陽怕半陰,所以在天氣比較好的環境,會比較容易生長,而且他的繁殖力很強,容易群生,所以我們經常看到,這些有波斯菊的地方,都會變成一片花海的原因,也因為這樣,波斯菊經常被用在園藝造景之中,做為背景花卉。
DSC_0067

DSC_0049


原本波斯菊只在秋季開花,而且只有單一的粉色與單瓣花型。但是經過改良之後,現在可以出現的花色包括白、紅、紫、黃、橙等色,而且還可以兩種顏色以上混在一起,也出現了重瓣花型,花期也從秋季,變成有早花型品種可以六月就開花,而在溫暖的地區,花期可以從秋季到隔年的春季,算是相當的長了。
DSC_0050

DSC_0060

DSC_0070

DSC_0057

DSC_0075
了解了以上波斯菊的資訊後,現在剛好還是屬於波斯菊的花期,不妨找一個天氣不錯的日子,也到台大校園走一走, 說不定,又能再看到波斯菊美麗的花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