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Mar 9, 2012

林家花園春菊展

DSC_0001
今年春節期間,北部的天氣都不是太好,又溼又冷的,所以除了返鄉過年外,大多都是以鄰近地區的景點為主,四處走走。位於板橋的林家花園是台灣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園林建築,也是新北市地區的熱門景點,現階段林家花園還是不收門票的,所以自然也變成過年期間大家會來走春的好地方了。



去年跟今年在春節期間,林家花園都有舉辦春季的菊花展,利用顏色十分鮮豔的各種菊花,搭配上園內各處的典雅的景觀,設計出相當好看的花卉裝罝,而且今年可能因為氣候的關係,比較寒冷的狀況下,造成菊花反而在這個時間點開的很盛大,比起去年十一月之時在士林舉辦的菊展,看起來更大更漂亮。
DSC_0035

DSC_0085

DSC_0091

DSC_0070

DSC_0042

DSC_0079

DSC_0023

DSC_0045

DSC_0006

DSC_0038

DSC_0015

DSC_0061

DSC_0092

DSC_0063

園內除了菊花外,還有許多特別的木雕娃娃,雖然看起來的樣子, 有點像是外星人,但是還是很可愛,也吸引了現場十分多的小孩子,爭相的與之拍照。
DSC_0050

DSC_0051

DSC_0066

DSC_0012


園內的景觀建築都是當年富商為了追求極至的生活享受所建,景緻十分的美麗,而且每個建築上也是十分的講究,對於喜歡研究這些建築學的人,現場也都有定時的導覽,可以好好的了解一下這些東西的典故。雖然春節假期已經結束,但是菊展的時間還有大概一個月,加上現在免門票,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利用時間,來這邊走一走,除了賞花之外,還可以欣賞園林之美,算是一舉二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