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Sep 5, 2008

生死有命

最近看了一個朋友的部落格
裡面有句話 我覺得很不錯
我們無法決定什麼時候會死 只能決定死之前能做些什麼

現在醫學發達 人類的平均壽命都已經到達七八十歲
未來更有可能突破百歲

但我常在想 活這麼久真的快樂嗎
我都跟我媽說 等我賺夠錢了
我就退休 去做一些我想做的事情
如果我身體生病的話 我真的不會想多浪費時間金錢
去延續那種沒有意義的生命

一個人生命的精彩度 不是在長短
而是在於生活的過程 我很珍惜每天生活的時間
如果不睡覺不會累的話 我很討厭睡覺
感覺那很浪費時間
或許我的想法奇怪 但我就是喜歡這樣過日子

每天我想做的事情 我都盡量在那天做完
把事情都做好了 就去睡覺
我也不會再多想

我常在想 如果哪天我一睡不起
說不定這是離開人世 最開心的方式

把握當下 每天想做什麼就去做
快樂 開心 這是每天生活的最高原則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歡迎任何人留下你的意見 謝謝你願意跟我一起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