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Oct 16, 2008

有這麼容易嗎

最近這幾年
PTT出現一個名詞
叫做嘴炮 就是指一個人只會紙上談兵

也有人常開玩笑 說當研究生最重要的就是會嘴炮
我也承認 當研究生常常需要報告
口才不好真的很吃虧
而且以後出社會工作 也事一樣
常常都是要報告的 有些人作的可能只有六七分
但是就是可以說到八分九分 所以我絕對不是說口才好是不好的
報告技巧的練習絕對是非常重要的 這點以後再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但是有時候有些人真的很愛說大話
根本沒搞清楚這些事情的難度有多少 就在那邊說這不是很簡單嗎
這種口氣真的很令人討厭

不是說不能夠批評別人 而是這種態度
多半說出來的評論 也沒有太多有建設性的方法
一句話語 可能就讓別人的心裡很不舒服

以我自己來說 我對很多事情都會很有興趣
一些看似簡單的小動作
自己來做 就知道真的是很困難
煮菜 畫畫 拍照
很多事情 看別人做都很容易
自己做 才知道件件都不是這麼簡單的
台上一分鐘 台下十年功
這句話真的是說的一點都不錯

遇到能力好的人 應該要做的是把握機會
好好的跟他討教 把他比較優秀的地方學習起來
不好的地方引以為鑒 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
這樣才能讓自己更加進步

從零分進步到六十分 是容易的
但是要從六十分進步的八十分 路途就是相當漫長的
要從八十進步到九十分 甚至是一百分
那就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得到的

3 comments :

Anonymous said...

同意 科

Anonymous said...

對啊對啊
我認同你說的^_^

妖孽 said...

年紀越大越瞭解執行和細節的重要。
認為嘴砲無敵的人社會經驗一般比較不足,
畢竟一個人的成就是看
「做了什麼事而不是說了什麼事」。
不過太重視細節的執行會被年輕人覺得「龜毛」,
所以年輕人常覺得老人家很龜毛

Post a Comment

歡迎任何人留下你的意見 謝謝你願意跟我一起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