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Oct 23, 2008

該做的事與想做的事

對我來說 常常每天都有很多事要做
我自己都不知道 怎樣可以這麼忙
或許對其他人來說 我可能蠻可憐的
但是我自己是覺得其實也還不錯
因為對我來說 事情就分兩個種類
一個是該做的事 一個是想做的事

該做的事
不外乎就是一些完成學業 工作賺錢這類的事情
這種事情不管你喜歡還是不喜歡 就是得去做
不搞定也不行 這些事情做起來當然是比較無奈一點
但這些事情往往都是跟生活有重大的關係
就算再難 也會努力完成

想做的事
就是我很有興趣的事情
像是拍照 畫畫這些事情
或許我也是不太會 但是沒有時間壓力
做起來就很快樂
而且往往都是用來紓解那些該做的事所造成的壓力

我想說的其實很簡單
這兩種事情不一定沒有交集
例如寫程式吧
我高中之前可能會把寫程式歸類在想做的事
但是讀了大學以後會把寫程式歸類在該做的事
一樣的一件事情 不一定是永遠分類在同一個地方
當你的心態不同時 很多事情就會開始有變化
怎麼樣把心態調整的比較好 或許就是人生重要的轉折

2 comments :

Anonymous said...

喵嗚~我今天睡到五點多就因為想到昨晚有事還沒做完就起床了XD

paul said...

我覺得該做的事,雖不想做,仍然勉強自己去做
就是開始走在邁向成功的路上

Post a Comment

歡迎任何人留下你的意見 謝謝你願意跟我一起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