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May 12, 2009

談創業

繪小猴VIP
我家繪妹妹一直要我畫一張
咖啡店的VIP卡給他
所以 硬著頭皮也要生一張給他

繪妹妹 你看這樣可以接受嗎
這張VIP應該是空前絕後了 因為應該沒人這麼蠢
還會想要這種東西 我已經把經營權交了出來
現在老闆已經換成貝貝了 以後別來找我要咖啡了
我還是專心寫的論文 準備我的口試比較實在
鬼扯時間結束 談一些正經一點的東西

現在很多人 對於自己當老闆都有很濃厚的興趣
可能有兩大原因造成這種現象
一個是自己有夢想 想要去圓夢
另一個可能是認為自己當老闆 無拘無束的 不用被人管
殊不知 當老闆的辛苦 只有你自己當老闆時才會了解

人家常說萬事起頭難
不論你是要做餐飲業 服飾業 軟體公司 或是進入門檻比較低網拍
一開始要燒的錢的數量 遠比想像中的驚人
前置作業 宣傳 都是十分花錢的
還有就是維持 剛開始的時候 可能一段時間之內
都是沒辦法賺錢的 要去衡量自己的財力 才能度過前面最困難的時刻

金錢的問題解決了 接下來就是要考量人力的問題
一個人獨力經營 我認為太累
畢竟一個人的能力時間有限
我認為比較合適的數目 是四到六個人
大家在專才上面可以互相cover
但是這種合夥的狀態 帳一定要算清楚
不要想說是朋友或是認識的 就不去管了
只有牽扯到錢 寧願一開始就弄得清清楚楚的
免得最後 搞的一團亂

創業是一種逐夢的行為
過程 當中一定會有很多困難
學習如何解決這些問題 也可以得到很多社會經驗
所以創業 不單單只是賺錢而已也是可以加速自我成長
當你事事都要自己來處理的時候 才知道社會的現實層面
創業好不好很難說 機會永遠都是給準備好的人
盲從或是隨波逐流的人 都是最傻的
考慮清楚 全力以赴 剩下的有些事情就要靠老天爺幫忙了


另外 謝謝豬小妞今天幫我做了一個吊墬
還真不好意思呢 我去人家家裡的次數
一根手指頭都數得出來
沒想到還有我的吊墬 真的很謝謝豬小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