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Jun 23, 2009

比能力更比冷靜

黑喵
這是我畫的第四隻貓
前幾隻都是比較淺色的比較討喜的貓
這次卻是一隻黑貓
但是比較起來 黑貓可能更貼近貓的形象

白色 通常給人一種純潔天真的感覺
黑色 則給人一種神祕感

所以我反覺得貓給我的感覺 就是這樣
神秘而冷靜
冷靜一直是我 自己希望可以訓練我自己處理事情的一種方式
遇到事情 太過焦急或是慌張
很容易形成錯誤的判斷

例如:詐騙集團就是利用人們這種心態
他們常常都是利用一個事件 讓你緊張起來
進而失去正常的判斷能力 才會相信他們的說法
而招致被騙取錢財

那我這個人到底冷不冷靜呢
我自認為很冷靜 不過 根據以往的經驗
處理到自己很想要的東西時 這種冷靜就會丟在腦後了
所以 還可以再加強
等到我修練完成 就可以去當殺手了
哈哈

我這個人還有另外一個特色
就是很喜歡 分析人
在聊天的過程當中 我就不自覺的
會去分析這個人的個性
在一定的樣本數之下 我的分析應該還蠻準確的
感覺也挺好玩的

人家常說會叫的狗不會咬人
太容易把自己情緒表現出來的人
比較容易讓人看穿
更可怕的人 是什麼事情都不會表現在臉上
根本觀察不出來 這才是高手的境界
優秀與頂尖的差距 就在於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