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Jul 6, 2009

天使與魔鬼

天使與魔鬼
我還蠻喜歡這種小說改編的電影,因為通常劇情不會太差。
加上我也很少看小說,所以也不用擔心先看了劇情。
而且這部電影,我覺得改的還ok。

故事的大網是說,一個科學實驗產生出來的神物質,
它一但沒在低溫的環境下,會產生化學反應。
威力十分巨大,但是在實驗成功製造出來之後。
就被偷走了,加上這時因為教宗過世,
梵諦岡教會正要票選下一任教宗之時,
身為候選人的四位紅衣教主,同時都被光照會的人給綁架了。
他們留下了一些謎題,暗示四位紅衣教主所在之處,
還有最後神物質所在之處,如果沒辦法順利解開的話,
最後爆炸的威力,可能會把整個梵諦岡都炸了。

所以主角蘭登博士被找來解決這個謎題,
過程充滿懸疑跟刺激,解謎的過程也蠻精采的。
最後的結局,也是出人意料之外。

我覺得如果你沒看過小說,
那該可以充分享受這個劇情的感覺,
像我就是看完電影才看小說的,所以在電影的過程當中,
我覺得還蠻懸疑的。
當然,小說還是描寫得更棒,可以把整個推理的過程交代得更清楚。
電影可能在這邊就交代的比較簡單一些,所以想要完整了解清楚的人,
可能比較適合看小說。
但是電影本身給人的感覺還是蠻好的,故事很流暢。
而且沒有看過達文西密碼或是原著小說都可以看得懂,
對於喜歡看這類型影片的人,是個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