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Jul 29, 2009

當機會來敲門

丫頭
我們繪妹妹說,把頭髮包城這樣兩個包,
叫做丫鬟頭,今天剛好想要說相關的事情,
這張圖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有唸過研究所的都知道,研究生就像老闆的打雜工一樣,
不只是唸書、做研究而已,
修電腦、當木工、買東西、抓片抓歌,這些都算是基本的。

舉辦conference怕人太少,我們還要去當陪酒的充人場,
這些事情在做的當下,都會覺得很無聊,
或是覺得很衰,怎麼又是我。
但是事後想想,如果不是當這個研究牲,
也沒有這個機會得到這個經驗,
無形當中,也讓自己的眼界更開,
也有機會認識到更多同個領域的人,
這都是很好的收穫。

所以有的時候,不要怕害怕困難或是沒做過的事情,
事情有時沒有你想像的這麼困難,
親身去體驗一次,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以我自身來說,只要別人開口要我幫忙,
只要時間允許,我都盡可能的去幫忙,
一方面我認為,別人來問就表示,
他對你的能力有一定程度的相信,
另一方面,我也想要多學一些東西,
所以就算我不是完全知道答案,我也會去做做看,
這樣下次再遇到同樣的事情,我就更有把握知道怎麼處理,
套句廣告詞說的:不試一下,怎麼知道自己不行。
就算是失敗的,也是一個經驗,知道下次不要這樣做,
不要害怕事情找上你,那是老天給你的機會,
能力都是操出來的,就怕你連機會都不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