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Aug 3, 2009

蛻變

我前幾年的時候,有在一個蝴蝶館裡面,看到滿屋子的蝴蝶。
有鮮豔亮麗的,有清新脫俗的。
真的很漂亮,但是大家還記得,蝴蝶是毛毛蟲成長變化而成的。
蝴蝶

人從出生開始,都有一段成長期
可以粗略的二分為生理與心理,生理比較單純,
就是所謂的青春期。
心理的話,人人的狀況就不太相同,
我覺得這跟成長環境有很大的關係,
有些父母太過溺愛,造成孩子太過受到保護,
一遇上一些困難,就想要逃避,
不然就是心理上有問題,
之前有一個有錢人家的小孩,把女友虐待殺死,
就是母親過於溺愛,才會養出這種人渣。

蝴蝶從幼蟲到成蟲的過程稱為完全變態,
我現在只有心理變態,所以還要繼續努力,
朝完全變態的目標前進。
最近事情很多,進入到一個不熟的領域,
學習到每件事都覺得很新鮮,
也要花很多時間,所以大家的留言,我會晚點回,
對大家比較不好意思,如果大家留言有問題的話,
最快的方法,就是註冊一個disqus的帳號,
不然有時disqus的狀況很多,我也沒辦法幫每個人解決,
大家加油,一起為生活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