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Aug 19, 2009

想要與需要

許願樹
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畫這張圖,
我只知道,心情不好,就是要畫圖。
所以隨興亂畫,好像就是我最近二個月以來的畫風。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我的慾望很多,
看到新的球鞋想買,看到新的電腦想買。
但是最終我會買的機會,不是太高,
人通常買東西,就是靠一股衝動,
如果可以多想一下,其實會發覺,這個東西,我也不缺。

我覺得如果世界上有一顆許願樹,
每許一個願望,就會開一朵花的話,
那我的樹,應該就是像這樣,開滿了花,
想要的太多,需要的很少。

少吃一頓大餐,少買一件衣服,
就可以有更多的空間,
將我們的想要,變成他人的需要,
不只是金錢,一日義工,也是可以提供幫助的方式。

不只是風災的災民,社會上還有很多需要幫助的角落,
只要我們願意付出,
慾望之樹會變成希望之樹,
大家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