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Nov 9, 2009

舊愛找麻煩

舊愛找麻煩
老實說這部片跟我原本想的不太一樣,
我原本以為是一部好笑的片子,
不過,看完之後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算是一部蠻溫馨的片子。

主角康諾米德是一個時尚界的攝影師,
人生奉行的準則就是玩樂,
不相信愛情,選擇以遊戲人間的方式過生活。

一日,因為弟弟保羅要結婚的關係,
所以回來參與弟弟的婚禮,
巧遇了為婚禮伴娘的初戀女友--珍妮
珍妮與保羅以及在埸的賓客,
都因康諾的不婚言論與輕挑的態度大為惱火,
就在這時,康諾的韋恩叔叔出現了,
韋恩叔叔也是生性風流,康諾一直將其視為典範,
但是韋恩叔叔早已離開人世了,他是鬼魂的形式來警告康諾的,
韋恩叔叔告訴他,我是來救你的,
我不想你像我一樣,一生孤苦,
所以今晚,他將會遇到三個鬼,
他們將會改變他的想法。

第一個鬼是他兒時的玩伴,
帶他回到過去,看到了當時與珍妮的初戀,
當時的他很專情,但一切也是從那之後開始改變的。

第二個鬼是他現在秘書,
帶他看到了,他是如何淪為大家茶餘飯後的笑柄,
也看到弟弟對他的手足之情。

第三個鬼我也不知道那來的,
她帶康諾到了未來,
參加了康諾的葬禮,
來的人只有他的弟弟保羅,
沒有朋友來為他送行。

最後,他終於懂得弱水三千,只取一瓢的道理,
看似風光的常常換女伴,事實上只是無盡的空虛,
珍妮才是他一生的伴侶。

對於愛情,別害怕,
我相信是你的就是你的,
不是你的也強求不來,
付出愛,
才能感受到那酸甜苦辣的心情,
這些話,其實是說給我自己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