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Jul 20, 2011

中華少棒精彩影像展

DSC_0423
今年台北市承辦首屆國際棒球總會(IBAF)世界少棒錦標賽的關係,在市府一樓舉辦「中華少棒精彩影像展」,讓球迷回顧台灣少棒發展史。



DSC_0431
提到少棒,大家首先聯想到的就是美國的威廉波特。


DSC_0432
少棒之父謝國堿,1969年率領金龍少棒隊在威廉波特拿下我們的第一次LLB冠軍。


DSC_0434
1969年,中華少棒與世界冠軍劃上等號歷史性的一刻。


DSC_0426
金龍少棒隊簽名球。


DSC_0440
到1996年為止,中華隊35度前進威廉波特,拿走17次冠軍。


DSC_0438
這是1996年,也是中華少棒到目前為止在威廉波特的最後一個冠軍。


DSC_0441
1974年,中華隊首度拿下少棒、青少棒和青棒三冠王,這年中華少棒在威廉波特拿下四連霸(也是第五度奪冠)。這個獎盃是1988年太平國小的遠東區少棒賽冠軍獎盃,這年拿下第四度三冠王了。


DSC_0443
當年我們的球衣上還能大方印上國旗,在老一輩人的共同記憶裡,每年夏天半夜的棒球轉播,看著中華小將在海外揚眉吐氣,17次少棒冠軍,六度三冠王,全民瘋棒球是那個年代最熱血的事。


DSC_0356
中華少棒從1997年退出到2003年重返世界少棒聯盟,一直都與冠軍無綠。今年承辦第一屆世界少棒錦標賽就把冠軍盃留下來,重返光榮。希望政府在體育活動上能多用心培育對棒球有熱情的孩子們,別讓我們只能看著發黃的球衣提當年勇。下個月高雄金潭國小將要代表台灣再度踏上威廉波特球場,祝福他們能打出好成績,中華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