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Mar 7, 2012

台北燈會

DSC_0125
這次算是連續二年來到國父紀念館看台北燈會,跟早年在中正紀念堂舉辦時規模差的蠻多的,以前有企業贊助,所以有許多大型的花燈,現在大多都是廟宇贊助,所以相對的比較傳統一些,多是類似古早花燈的方式,做出來的感覺。


DSC_0139

DSC_0138

DSC_0133

DSC_0110

DSC_0109

DSC_0115

DSC_0119

DSC_0130

也有許多學生的作品展出,看的出來,他們的作品結合平日生活的經驗與創意,製作出很有趣的作品。
這次令我最有印像的作品,就是大同寶寶了,平日見到的大同寶寶,大多都是標準的造型,最多就是顏色上有改變,但是這次大同寶寶竟然戴上墨鏡,有種特務的造型,
DSC_0140


感覺還蠻令人驚奇的,這次的主燈happy龍,算是符合正常造型的樣子,沒有像去年走kuso的風格,跟大家平常意像中的龍,算是相同的。
DSC_0148


不過,花燈還是要晚上看比較好,只可惜那天還有另外的事情沒有辦法留下來,據說主燈的燈光秀還會搭配水舞與雷射字幕,非常的有聲光效果,而且旁邊的燈飾也很有過節的氣氛,強烈建議還沒看過的人,下次一定要來這邊看一下花燈,點綴而成的台北美麗的夜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