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Mar 12, 2012

小碧潭

DSC_0191
捷運小碧潭站是捷運新店線的一個小分支,平常很少有機會來到這邊,所以這天特別來到這邊,探索一下的獨立的小世界。



小碧潭站是目前台北捷運最高樓層的捷運站,也因為這樣,我想這個站大概也是視野最好的站了,四周分別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色,包括可以看到北二高的安坑交流道,如果搭配上廣角鏡頭,特別可以拍出這邊的壯闊,另一邊則是可以看到整個碧潭的風景。
DSC_0160


小碧潭站的造型是以公共藝術幸福知道為主題所設計的,所以一到車站之後,眼前所見的景物,有了許多鮮明的色彩,像是椅子的特別造型,牆上的馬賽克藝術作品,
DSC_0152

DSC_0203

DSC_0153


還有上方廣場的地方, 有一個名為反射世界的設施,只要將臉湊上那個很像機車龍頭的地方,再按下把手上的按鈕,就可以將自己臉部的影像傳送到那個四人一狗的臉部位置, 十分的有趣,如此豐富的設計,讓這個捷運站,看起來很像一個童話的小世界般。
DSC_0168


延伸感十足的長廊,加上十分高的手扶梯,還有上方寬大的廣場, 這些特別的地方,也讓小碧潭站成為外拍人士的據點之一,這些場景,也讓拍攝時的背景,多了特別的意象色彩。
DSC_0170

DSC_0158

DSC_0177

最後,因為小碧站是與新店機廠共構,所以他雖然只是一個支線,但是他的軌道,卻有如鐵路般的錯綜複雜,也算是他的另類特色,隨著捷運越來越發達,帶來生活上交通的便捷,但也讓人們的生活變的更加緊湊與忙碌,其實不只是小碧潭站,還有許多的捷運站都有該地方的特色與設計,有時放慢腳步,才能欣賞到生活中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