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May 31, 2012

鐵路印象

DSC_0033
這個展覽是在台灣博物館展出,主要是透過照片,一同回味這些老火車的年代, 一九七○年代,台灣對外貿易發展迅速,西部縱貫線鐵路是台灣南北運輸的大動脈,也是台灣鐵路運輸最輝煌的年代。同時間政府推動十大建設,西部幹線的鐵路電氣化,正是其中的項目之一,自一九七三年起,西部縱貫線鐵路開始電氣化,至一九七九年完成全線電氣化,對於台灣的經濟發展有決定性的影響力。



DSC_0031

DSC_0055

這個展覽主要也強調中西鐵道影像大匯集,代表中的是由在鐵路局已經服務四十六年 的老員工:黃澍民先生,代表西的,則是二歲就隨父母來台定居十六年,對於台灣火車有瘋狂熱愛的美國機長:Loren(安有仁)先生,兩位的作品就是本次展覽的重點,透過鏡頭一邊回憶一邊訴說七十年代的鐵路故事。
DSC_0018

DSC_0009

DSC_0051

DSC_0044

DSC_0026

DSC_0030

DSC_0016

DSC_0014



展覽內還有許多火車的模型,我想這些也是十分珍貴的,另外還有車長跟車上服務員的制服,也供大家拍照,另外,整個展場雖然不是太大,但是佈置的跟月台相似的場景,也看的出對於這個展的用心。
DSC_0006

DSC_0046

DSC_0052

DSC_0024

DSC_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