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May 26, 2008

2008 CTHPC

今天在老闆的要求下 去台大參加了第十四屆
Compiler Techniques for High-performance Computing的workshop
雖說是被要求要去的 不過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這麼正式的conference
除了吃吃喝喝之外 也算是獲益良多

照理來說 主題應該是講compiler但我今天整天聽下來
好像也沒談到太多compiler
今天比較著重的重點之一:Multi core
早上由外國講者Henk J. Sips開始介紹Multi core的一些簡介
讓我對於多核心的架構有更多認識 還用一個天文研究的case study
比較Intel 多核心的CPU Cell B.E GPU8800ultra三者做比較
更能了解各家特色 Cell的performance雖高 但設計complex難度十分高
Intel易開發 performance也有一定水準
也點出了 multi core不管是在軟體還是硬體上的規格
都還是處在一個比較混亂的階段 相容性上面有許多的問題存在
也造成performance的表現起伏很大

下午的重頭戲 應該就是幾個業界的高層主管來分享經驗
這段我覺得內容還不錯 但是有點不好的地方
就是五個人的內容上有點double到
回答問題也是出現這樣的狀況 有點浪費掉大家的時間
業界與學術界比較明確的差別就是 學術界往往想要整合出一套可以遵循的model
但是業界通常是多重布局 不敢把雞蛋都丟在同一個籃子裡

最後晚上還有晚宴 又大吃了一頓
結束疲憊又充實的一天
明天繼續吃.......
阿!! 不對是繼續聽啦 >.<

0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歡迎任何人留下你的意見 謝謝你願意跟我一起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