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Jan 17, 2009

當你內心只有自己

內心
今天讀到一篇文章--聽說當你心中只有自己
覺得蠻有感觸的
內容主要是說

一個大學教授在演講之前
看著每個來聽演講的同學 他們進入教室之後
幾乎都是先選擇 走道兩邊的位置
而不願意去坐中間或是內側的位置

但是有個同學他來的時候
走道還有位置 但是他卻選擇最後排中間內部的位置去坐

最後開始講座之前 老師走到了那位同學的面前
他向那位同學鞠躬 他說這位同學把最好的位置留給了別人
自己選擇比較差的位置 值得大家的尊敬
老師接著說 那些在前排走道邊的同學
看似得到了最好的位置 但也為其所苦
因為要讓內側的同學可以進出 他們在三十分鐘內可能起立坐下近十次
但是後排同學卻能安穩的看自己的書 不受打擾

教授最後說:"當你心中只有你自己的時候,你把麻煩其實也留給了自己;當你心中想著他人的時候,其實他人也在不知不覺中方便了你......"

看完這篇文章之後 覺得這個故事我不完全同意
老實說 有時候想坐後面睡覺的人更多
但是 我同意太自私的話 有時候真的會失去一些機會
人非聖賢 本來就是會為了自己爭取最大的利益
這是無可厚非 但是不要過於計較
有時表面上你可能吃了點虧
但事實上 其實你獲得的更多
太過自私的表現 只是讓人對於你有更多的反感

9 comments :

Anonymous said...

嗯嗯,有時退一步反而讓自己更有空間+選擇

::: Pinggis's Works ::: said...

同意小笠的想法
這次的"心中只有自我"
的設計 很傳神!!

小笠 said...

有時吃虧真的就是佔便宜
眼光不要太短淺

Anonymous said...

我想,這世界就是由無數的小我所搆成的
就是心中的自我有一份感情,
大我才會產生一股力量!

♡♥ 小咪 ♥♡ said...

小咪算自私囉??
因為之前上課
都挑中間前排坐
不然看不到聽不到啊!~

小笠 said...

To:小咪
所以我才說這個例子我不是完全同意
只是拿他來當一個故事而已

Anonymous said...

心中為別人留下好的就真的可以為自己留下好的~
我很欣賞畫上重點線的那去話!!

Anonymous said...

吃虧不見得就是被佔便宜~~一心只為自己著想的人反而失去的更多~~最近大頭也是都在看書~~我也要來寫讀書心得^^

Anonymous said...

當初看到這小故事時,也覺得不完全認同
因為~
也許選外側的人更偉大呀~
就是知道那個位子會因為裡面的人要出去而起身好幾次
所以這麼麻煩的位子他選來坐,不是更能顯現出他的為人著想嗎?
(哈!好像不是本故事所要表達的主要重點齁...)

Post a Comment

歡迎任何人留下你的意見 謝謝你願意跟我一起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