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Apr 30, 2009

夢想升空

夢想升空
你可曾問過自己的專業是什麼
為了你的專業 你做了多少努力

專業人才
必須經過多少訓練才能才行
一個外科醫生 必須經過七年學習
才有可能取得執照 要到達黃金時期
更要到了三十多歲才是整個經驗技術體力的顛峰

一個資訊工程師
可能必須經過大學與研究所的程式訓練
加上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但是又必須具有團隊合作的觀念
等到真正出社會到了公司之後 還要經過一到兩年的實務磨練
才算是一個 合格的工程師

一個設計師
不是會畫幾張圖 就是設計師了
需要十分大量的閱讀 模仿 思考 最後才有創造
對於色調的敏銳 大膽的構圖
天分 經驗 技術 都是不可或缺的要素

專業這種東西要辨識
非常容易
要瞞過一般人或許沒有這麼困難
但是如果今天是一個也受過相關訓練的人士
一眼就可以看穿了
昨天跟小芙聊天 他跟我說
從部落格之中 就可以很清楚看出來是不是念設計的
他說是因為 因為念設計的人
對於色調會有特別的習慣
他說他自己就不喜歡用全黑 會用80%的灰
他說他們那種怪人用的色調 不是一般人會用的
我聽完這句我也笑了
因為 常常會有朋友 看我用一些他們不常見"怪軟體"
問我說為什麼要用這個軟體阿 或許好用 或許興趣使然
其實有時也不一定解釋的出一個所以然
但是這個領域的人都是這樣用的
所以也會跟著有樣學樣
當你也養成這樣的習慣時 就如同取得一個專業領域的認同一般

多少人每天為了自己的專業
在燃燒生命
為的就是有一天 可以美夢成真
成功比的就是運氣 實力 決心
把自己能控制的做好 剩下的就是相信自己
不要老想怎麼成功還沒輪到我 先想想自己是不是夠拼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