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Apr 29, 2009

我只是想寫部落格

BSP
這兩天 無名小站發佈了一個公告
說要將一些服務終止
不知道 這會不會是壓死的最後一根稻草呢

無名 他的地位的確不可抹滅
當時成功了帶動 台灣網路相簿的風潮
就算到了現在 還是台灣最大的BSP業者
但是他們真的越來越超過了
說真的 我已經想不出 不走的理由是什麼了
我們一起來看看 他到底要終止什麼服務

◎PK擂臺服務
◎哈啦討論區
◎網誌備份XML下載
◎網誌投票功能
◎Mypage
◎中華電信MMS上傳照片網誌服務
◎NOKIA上傳電信服務
◎網誌邊欄RSS「我的訂閱」功能


別的一些有的沒的服務終止就算了
連備份都不給人家下載
這是怎樣 連搬家都不給人家搬了嗎
看到這條 大概也知道無名沒救了

不過 我想會走的
願意走的 大概也早就早的差不多了
剩下的大多都是之前VIP綁死的 不然就是那些根本不在乎的人

前幾天 小咪也跟我說國外的線路
要連進 yam天空部落格根本連不進
寫信到他們的客服 也是一推二拖的
這就是台灣BSP的服務態度嗎

今天BSP業者既然推出了這個網路服務
就應該有基本的服務態度 畢竟這些格主才是他們的衣食父母
當服務出現了問題 你說維修需要時間這個我們都能接受
但是寫信給客服 半天不回應
不然就是把問題 推給客戶本身
真正要修了 又搞了大半天
這樣的事情 如果頻率高一點
誰受的了阿

你說要搬家 搬到哪邊好呢
pixnet? Blogger? 自己架?
要說簡單好用 pixnet其實現在應該不錯
他也在很努力擴張 使用戶的版圖
無名出走的不少用戶 都是投向pixnet的懷抱
但是也開始出現 用戶大幅增加之後
主機開始不穩定的狀況
而且誰也難保 他不會是下一個無名

Blogger就穩定度來說
算是不錯的
但是基本功能薄弱 幾乎都要靠使用者自己hack
對於 不太懂一些html css javascript的人
實在是有些困難 加上主機都在國外
速度上差了一些

自己架看似最完美的solution
技術上的問題是其一
其二就是 通常需要額外的費用支出
對於非部落格狂熱分子
這個似乎 就不是這麼有吸引力了

很多事情 我只能在這邊說說而已
想要改變 那可能就沒有這麼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