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Jun 15, 2009

琪
這張是送給我家琪的作品
希望他考試能夠順利
不過 今天想聊的話題
跟琪可能沒什麼直接關係

在真實世界 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會有一定的包裝
例如梳妝打扮 這個我覺得是應該的
而且也是代表一種尊重跟禮貌

網路世界 本來就是隔者一層紗
我們誰也看不清誰
身分 樣貌 什麼都可以偽造
而且求證不易
但是為了營造這種夢幻的型像
可能又必須去編造更多的事情
陶瓷娃娃再好 終究也是只能收在櫃子當中

昨天琪問我說
他的文章應該寫什麼
我跟她說 寫你自己
部落格的文章 不是在交報告
不需要給人評分 也沒必要迎合任何人的口味
而強制讓自己 一定要寫那一種風格的文章
寫自己想寫的 說自己想說的
自然而然就會形成一種風格
喜歡你的文章的人 就會被你給吸引
他自然就會成為你的固定的讀者了

我這個人
最大的優點是做自己
最大的缺點也是做自己
我會比較嚴肅的表達我自己的想法
所以有時會被人認為 我是在生氣
其實我很少生氣的 我只是想把事情給說出來

這個世界敢說真話 能說真話的人
越來越少了
我也不知道 在這種現實壓力下
我還能維持多久
聽說 騙人的最高境界是把自己都騙了
說不定我已經到了這個境界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