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Jun 16, 2009

碩班的日子

Follow your dream
終於要到了口試這一天了
再過兩天 就是碩士班口試
感覺日子過的比想中的快很多

我還記得 我碩一的時候
看研究生了沒這本書
那時 我會笑 因為我覺得內容很好笑
但是 我前一個月 拿起來看
看的內容 我有了不一樣的感受
不單是好笑 而是他畫的都是真的
很多事情 就發生在這兩年之中
所以感觸特別深

第一次找paper 第一次group meeting報告
第一次參加conference 第一次投稿paper
以前覺得這些事情 都離我好遙遠阿
但是現在我卻常常在做

很多人常常問 讀研究所可以學到什麼
我以前也不知道 但是我現在可以跟你說
研究所學到的東西 不一定是以後你工作用得到的東西
畢竟 學術研究跟職場 還是有不小的差距
但是 學習怎麼表達 怎麼組織東西 怎麼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我想這些東西 是放諸四海皆準的
不管你今天做什麼樣的工作 這些技能都會用得上
所以 這兩年 可能很操 生活很辛苦
不過 真的學習了很多東西
也謝謝老師 提供了我很多機會練等打怪
當然我做的時候心裡是ooxx
現在也還是ooxx
不過阿 人就是這樣
不磨 難成器

謝謝兩位學長的照顧
也謝謝各位學弟的陪伴
一起努力打拼的同伴們
就剩下這最後幾天了
大家加油 通過口試
我們就能去看變型金剛了

畢業不是結束
是另一段考驗的開始
未來 有多少人可以幫我
我不知道 但是 靠我一個人
我也會努力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