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Jun 21, 2009

從Plurk來看微型網誌

噗浪
在之前的文章中 有簡介過Plurk這個微型網誌
近幾個月以來 因為各個部落格強力推廣
加上報章媒體也開始報導
另外朋友圈之間有人玩 大家互相之間的影響也很大
所以微型網誌在台灣真的是紅了

其實以Twitterbuboo來說
他們的發展 可能比plurk還要早更多
使用的用戶更多 以我自己使用過Twitter的經驗來看
感覺他的回應介面比較不直覺
而plurk的介面 我用起來感覺的比較順手一點

微型網誌的好處就是 可以使用很簡單的方式跟大家分享你想分享的事情
一張圖 一段影片 一句話 一個表情符號
都可以很即時讓你所有的好友接收到這個訊息
你可以不用像寫部落格一樣 必須要整理一個比較完整的內容才能發表
當你需要發表一段比較長的文章之時 plurk本身會限制字數
所以可以使用Plurk paste這個功能來貼文章
我覺得 使用微型網誌 可以在最短的時間 幫你找到對你的題才有興趣的人來聊天
以這個角度來看 其實他比他MSN還好用

有人會說 他用了微型網誌之後
部落格都荒廢了
在我來看 我把這兩個東西是完全分開的
部落格的文章 那些東西都是經過我的整理過
有一定的主題 一定的想法 才寫出來的文章
相對來說 是比較花時間的
而在微型網誌 什麼都可以屁
問個早安 晚安 食物噗 心情噗 打油詩
基本上 鬼扯就好了 反正洗一洗浪就不見了
兩個的嚴謹程度是不太一樣的

但是 我認為兩者的原則是一樣的
其實就是互動 你常常願意跟人家討論
自然而然 你發的文章也會有人來看了
這種互動是互相的 在部落格是如此 在微型網誌也是如此
我知道有多種方法可以達到訊息同步 就是我只要在一個地方發訊息
就可以同步到facebook twitter plurk這樣的服務 或是利用程式發噗
其實這些很簡單 但是我還是認為 既然沒有時間兼顧這麼多
我就玩少一點 把每一塊都經營好 這樣可以讓一起玩的朋友得到比較多尊重
一切的平台都是媒介 願意交流
時間與方法 隨時都會浮現

最後再來分享一次
如果 你是使用firefox作為瀏覽器的話
可以使用Greasemonkey這個套件
再安裝Billypan Plurk 表情符號 V2.0
你就可以使用很多表情符號了 他的原理就是利用javascript整理好一些圖片
讓你可以貼圖比較方便一點

Plurk
小笠‧噗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