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Jul 10, 2009

為生活打拚

小律
這張圖是要給小律的,其實她沒跟我要圖。
是我自己想畫給小律,因為我覺得,
小律真的很辛苦,想給她打打氣。

上一篇文章是談暑假,但是能放暑假的人,
是相對少數,大多數的人是上班族,每天都是要努力工作。
一部份的人,是社會新鮮人,正為了找工作忙碌著。
還有一部份的人,他們的科系必需要實習,所以要利用暑假來讓他們實習。

實習當然很辛苦,除了面對不熟悉的環境與各式各樣的客人,
還有學長姊跟老師,如果遇到不太好的師長時,
學習怎麼忍耐與調適也是實習學習當中的一環,
當你出社會之後,一樣會遇跟你不盤的同事與老闆。
學習怎麼與人相處真的是蠻重的,所以我認為實習不只是學技術,
還有人際關係的處理與團隊合作的觀念。

畢業之後,我開始有新的工作。
是開發Android的Web kit,對我來說很有挑戰性,
因為我不是很熟,但是也讓我很興奮,
因為又可以多學更多的東西,而且這還是當紅的技術,
雖然我不知道可以學多久,但是我希望在當兵之前,
可以盡可能多學一些東西。

在這個不景氣的社會,還有機會忙碌,
能靠者自己的力量賺錢,雖然很辛苦,
但是未嘗不是一種幸福,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