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Jul 24, 2009

淺談facebook

1
facebook早在歐美國家行之有年,
是相當知名的交友網站,
但是在台灣一直沒有成功打入主流市場。

一直到最近幾個月,facebook快速竄紅,
相信大家都有感覺到身邊的朋友都有在玩,
我們實驗室都快變成全民運動了。

老實說,以facebook的介面來說,
我覺得普普通通,感覺有點做的太過凌亂,
有時候想找一個東西都要找半天,
所以如果以他本身的內容,
可能不具太大的吸引力,因為同質性的社群網站還蠻多的。

但是facebook上面,有很多第三方所設計的應用程式,
有的小遊戲,有的心理測驗,讓大家多了很多互動方式,
這也提供我們一個成功社群的模式,
並不是自己本身一定要做多強的功能,有時提供一個平台,
讓那些第三方的軟件來豐富內容,達到雙贏的局面,
google就是此道的佼佼者,才會如此成功。

以下介紹幾個我常玩的遊戲,大家有興趣可以一起來玩
第一個是開心農場:
開心農場
這個遊戲很簡單,買種子來種,
等到成熟了,就可以收成,然後翻土,再繼續種,
期間作物可能有蟲或是長草,這時就要除草殺蟲,
等到有錢了,還可以買豬買雞買牛來養,
但是他最好玩的是,當你朋友的農場作物成熟之時,
可以去別人家偷菜,也可以幫別人除草殺蟲,是一個簡單的互動遊戲。

第二個是Restaurant City:
餐城
這個遊戲就是一個開餐廳的遊戲,所以你要請員工,安排他當廚師與服務生,
你還要懂得如何排好位置,讓你的效率可以最高,才可以賺更多的錢,
而且還要收集食材,來升級菜色,這樣升級才可以更快速,
朋友之間,可以互相交換食材,更方便的收集自己想要的食材。

上面還有很多好玩的遊戲,大家可以慢慢玩,
只是要注意,不要影響日常生活,
該上班,該吃,該睡,
這是我的非死不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起加入,
不過,我平常很忙,所以不要太常綁架我,因為我可能會放棄逃走,
歡迎大家一起加入臉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