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Feb 19, 2010

艋舺

126387887561
這部片我看完的感覺,
是有故事性,
但是,我覺得少了一點什麼。

整部片充滿了濃濃的台灣味,
講述一段黑社會中的情義故事。

我覺得這部片的成功,
導演居首功,
因為,他真的很會拍戲,
前面,先用一個小片段來說明劇中主角蚊子,
從一個寂莫的男孩,受到志龍這個黑道角頭的兒子,
還有志龍的麻吉和尚,他們的欣賞,所以覺得有種終於有同伴的感覺,
前面這段,運用了很像短劇的感覺,
讓人覺得很kuso的感覺,
但是隨著大家一起翻出牆的那一幕,
一切也如同電影說一般,
前往一個無法回頭的世界。

我覺得導演很聰明的,
用了很多反衝,來描寫人物的鮮明的風格,
例如,明明是角頭的老大的Geta大仔,
但是一出埸,卻是戴著浴帽,
抓住了,年輕人看戲的口味,
整部戲也展現了,台灣很多早期的生活景像,
也滿足了,中生代的族群,
一部黑道無奈的悲歌,卻用情與義來包裝,
很完整的敘事,但是給我的感覺,
平淡了一點,這種故事,八點檔也常常有,
少了畫龍點睛的一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