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Nov 16, 2011

越域:台北數位藝術節

DSC_0080
第六屆台北數位藝術節分三個地方設展,剝皮寮是其中之一。這裡也走得熟門熟路了,常有不錯的特展。


DSC_0024
這次展場分成幾個展區,有國際交流駐村,台北數位藝術獎作品以及國際邀請展等。

DSC_0034

DSC_0043
神聖的介入:這部動畫是兩隻街頭藝龜因為錢消失了大打出手,錢哪去了,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看看。

DSC_0029
既然是數位藝術,少不了互動裝置。
超聲鏈:以人聲溝通為主題,藉由手機錄下你說的話。

DSC_0028
錄好後會在前方的螢幕上出現屬於你的點,並且記錄下時間。透過手機也可以點選別人錄過的聲音,當然記得自己的星星在哪裡,點下去就會聽到自己剛才說的話。我有錄耶,有人想去找找看我說了什麼嗎? XD

DSC_0026
提示:這些點都不是我錄的 XD

DSC_0051
走到這一區很吵,一堆坡璃瓶裝著各國硬幣。

DSC_0065
匯跳:每個不同的貨幣連結即時匯率,只要匯率有變動就會跳,這就是為什麼這區這麼吵的原因了。

DSC_0053
炒外幣的心跳大概就這種聲音吧。

DSC_0074
這琴要教我們,音樂可以用眼睛觀賞的。

DSC_0073
聲和:每個音符是一個點,把樂曲視覺化,隨著彈奏的曲調連結變化,很有意思。

DSC_0071
身體構圖:也是互動裝置,直接以人的身體做為互動媒介,利用投影機與電腦記錄連續影像,當人數多時會因動作產生出一些連結線條。看起來好像兩塊披薩牽著起士,要說是唐僧被蜘蛛精抓到也行啦 XD

這次的展覽不錯,還有一些電腦或手機遊戲,以及必須走上街頭與藝術家一起互動的活動,天氣差的周末來這裡玩玩不錩。可惜展期有點短,只到11月20日,想去的手腳要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