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Dec 7, 2011

「不老夢想,夢想起飛」成果展

DSC_01
28
弘道基金會以「不老夢想,夢想起飛」為主題,費時一年,幫助400多位平均老人們完成他們的夢想,11月在華山舉辦活動成果展,而這個展覽以「開始」為名,實現夢想,任何時間都可以開始。


DSC_0121
這個活動分十大不老夢想,「不老的騎士夢」是由一群老人們一起騎60部重機載著平均年齡75歲的長老環台。

DSC_0151
儘管歲月催人老,心不老的長輩們騎上車仍有叱咤風雲的氣概,甚至連Discovery的導演也來,"We are in a dream team" ,圓夢路上不孤單。

DSC_0120
兩個輪子就能跑遍台灣。

DSC_0149
「不老的戰士夢」:來自全國各地65到87歲的阿公,組成18條好漢在一班,再次當兵去。一起拆解機槍,搭裝甲車,吃大鍋飯,睡大通舖,當然也要折豆干被,讓他們成為真正的戰士。

DSC_0137
「不老的棒球夢」,只要腳還能走手還能動,當然可以去打棒球。

DSC_0146
圓了,棒球夢!

DSC_0158
「不老的風華夢」。

DSC_0132
年輕的歲月為了生活打拼,夢想藏在心底深處;當一切苦盡甘來,時間不再只為家庭,該為自己做些什麼。10位平均83歲,走過時代動盪的老爺爺,拿著自己的相本,訴說自己的真實人生。

DSC_0133
翻開一頁頁心事,夢想是什麼?

DSC_0129
自己的夢想,自己實現,無論表現如何,那是自己的夢,重要的從來不是成果。

DSC_0160
一生,總有些遺憾,很多事,也無法重來。只要夢想不死,年紀從來不會是阻礙,心老了,才是真的老了。

這個成果展不大,記錄老人們圓夢過程的照片,加上簡短的介紹文字,展出的雖然多半是影像,實物不多,但很溫暖人心。
看著這群長輩們的決心與活力,年輕人,輸了就難看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