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Feb 24, 2012

士林梅花

DSC_0030
最近的氣候特別的溼冷,所以導致許多花種的花期都異常的集中,在這個冬末春來的時節,就屬越冷最開花的梅花是最當季的花種了,如果不想辛苦的上山找梅花的話,還是有別的辦法可以親眼看到梅花。台北人的後花園士林官邸就是一個可以輕鬆找尋到梅花的好地方。


進入園內不久,就先被盛開的玫瑰所吸引,雖然早在兩個星期前,玫瑰園中就已經有許多的玫瑰已經盛開,但是由於玫瑰的花期蠻長的,加上園內的品種甚多,每個開花的時間也不盡相同,所以這次來,還是看到了許多人都在拍這些鮮豔盛開的玫瑰。
DSC_0009

DSC_0004

DSC_0013

DSC_0039

玫瑰園中,抬頭一看,這不就是今天主角梅花嗎,雖然以現場的狀況來看,可能最佳的盛開期是十八號到二十一號之間,當天有些梅樹上的梅花都已經掉落,開始在發綠色的新芽了,但是,還是有不少的梅樹上,還有正在盛開的梅花,這邊是梅花是正宗的五瓣梅花,全身雪白色的,確實是最適合代表冬天的花朵了。
DSC_0056

DSC_0023

DSC_0017


只可惜天公不作美,沒有給一個藍天作背景,不然深藍色的背景配上白色的花朵,形成強烈的對比,十分好看。不過現場的梅樹不是太高,所以不用拿著大炮,現場許多人,只要拿著一般的隨身機或是手機,把手臂伸直一些,就可以輕鬆拍到了,這點我覺得是對於想拍花的民眾最大的福音了,不然每次都要拿著那貴鬆鬆又重的大炮來拍攝,多花錢又把自己操的半死,加上這邊的交通十分便利,只要搭捷運就可以輕鬆的到達,確實是台北人想看梅花的首選之一,只是可惜,以目前的狀況來看, 如果這周再來的話,可能連梅子都要長出來了,今年想要看到梅花的話,可能還是要往山上走,山上的氣候較寒冷,比較有機會看到盛開的梅花,平地的梅花可能大多都已經落下了。想要在士林看梅花的話,可能就要等明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