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Mar 26, 2012

黑松世界

DSC_0146
如果不是看網路上的介紹,還真的不知道在台北的微風廣場的百貨,還有這麼復古懷舊的地方,人家說,年紀越大,就會對小時候的東西越感興趣,雖然這裡面的東西,可能都不是我小時候的東西,但是這邊蠻適合帶長輩來,特別可以勾起他們的共鳴。


DSC_0172
黑松世界於二○○一年成立,當初黑松特別委託日本專業博物館設計師,久光重夫生來規畫,希望能以過去、現在、未來為參觀動線來設計。內部有許多台灣四○、五十年代台灣生活的場景,像是雜貨店、理髮店等,還有以前的黑膠唱片,以及大家從以前瘋到現在的彩卷行,另外也以玻璃牆的方式,展示了許多黑松不同時期的產品,藉由回顧黑松的歷史,也回顧了台灣五十年。

DSC_0161

DSC_0148

DSC_0153

DSC_0156

DSC_0163

DSC_0147

DSC_0171

DSC_0170

DSC_0169

目前全館都是免收門票的,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參觀拍照, 特別是拍一些黑白色調的照片,搭配這個懷舊的場景,會特別的有fu,建議大家可以嘗試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