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Mar 30, 2012

潮肉

DSC_0167
潮肉這家店原本是一間日式燒肉店,但是因為油煙的關係,經常遭到鄰居的投訴,所以才轉成壽喜燒的,但是好像也不影響他們家的生意,假日沒有訂位的話,大概就只能等到非用餐時間,才有位子,而且如果要訂位的話,店員還會告訴你說要提前兩周訂位才行 XD,所以今天就打算一探這家人氣這麼猛的壽喜燒。

一進門就看到他們家的價位了,平日假日都是這個價位,以假日來說,在東區吃到飽還在這個價位的,不多了 XD。
DSC_0162


他們家也沒有別的產品,就是只賣一種口味,只有壽喜燒,
DSC_0114

通常一開始桌子都有配置一盤和風沙拉,這是可以直接食用的,內容物也跟一般沙拉差不多,生菜、玉米與海帶芽,加上日式的和風醬汁,吃起來還蠻爽口的。
DSC_0116


另外桌上通常也會準備他們家特有的無糖麥茶,喝起來沒什麼味道,所以我還是倒飲料比較好 XD。
DSC_0115


一開始的時候,他們會上套餐,除非你有那種肉不吃,不然大概每種肉都會上一次,肉類方面,有低脂牛肉、安格斯黑牛,培根豬與梅花豬等幾種可供選擇。
DSC_0117


以肉類方面,還是比較推薦安格斯黑牛,比較滑順好吃,而且牛肉時間控制的好的話,真的很嫩。另外梅花豬也蠻推的,吃起來的咬勁很夠,整體來說,肉類的評價都蠻高的。
DSC_0126


他們家的服務,也是他們家的賣點之一,從一開始的開鍋,加上等下要介紹的多種吃法,他們都會很熱心的幫客人示範之外,很多時候,他們也會很細心的觀察客人的需要,像是煮高麗菜時,他們會幫你加上蓋子,讓你比較快熟。煮久之後,上面的浮油比較多的話,他們也會來幫忙撈掉,這些小動作,我覺得還蠻不錯。
DSC_0119


潮肉的一大賣點之一,就是他們強調他們有多樣化的吃法,第一種就是常見的沾生蛋液的吃法,這種吃法可以降低肉的溫度,而且可以讓肉的口感比較滑順。第二種就是可以把燙好的肉片,包上洋蔥絲與泡菜,洋蔥絲吃起來有種清新感,而且很爽口,泡菜的話,則是比較重口味一些,有點韓式烤肉的感覺。
DSC_0124

另外一種吃法就是沾他們家特製的沾醬,這個沾醬有點像是泰式的口味,有點酸,所以不要沾太多,吃起來感覺也不比較不會這麼膩。另外桌上還有三種調味料,是七味粉、芥末粉跟黑胡椒,都可以搭配食用,其中以芥末粉特別喜歡,芥末的味道,可以讓整個味蕾一新,不會一直都是一樣的味道。最後一種吃法,是可以包起司,他們會把起司條放到肉片上,再捲起來,煮好之後,吃起來就有爆漿的效果,也算是一種新奇的吃法。
DSC_0125


青菜方面,選擇也是蠻多的,像是高麗菜、空心菜、百頁豆腐、蒟蒻絲等,另外也有一些像是奶油針菇與沙拉類等,也都是可以點的,不過我們這次人太少了,所以就沒有點這些了。
DSC_0121


最後吃完的時候,他們還會來點特別的,首先是炒雞肉,他們會把雞肉片丟入鍋中,再加入醬汁,先收汁一段時間,最後再加上九層塔,就成了這道香味十足的炒雞肉了,吃起來的味道有點像是三杯雞的感覺,雞肉也很嫩,感覺還蠻不錯的。
DSC_0138

DSC_0140


第二道是日式麻糬,先把麻糬烤好了之後,再沾上煉乳與花生粉。
DSC_0142

DSC_0153


吃起來甜甜又黏乎乎的,蠻好吃的。
DSC_0132

DSC_0154


另外還有一種吃法,就會把冰淇淋包在裡面,有點冰又有點燒的感覺,很像那種燒冰淇淋的感覺,蠻特別的一種方式。
DSC_0158


最後要介紹就是他們家的甜點飲料區了,冰淇淋方面,是日本的明治冰淇淋,他們家的味道比較不甜,好不好吃就見人見智了,飲料方面,有果汁有汽水有紅茶,大概也是該有都有了。
DSC_0159

DSC_0160

DSC_0161

整體來說,他們的肉類質感都蠻好的,加上服務也蠻ok的,另外價錢也是一大優勢,難怪每到假日,都是一位難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