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Oct 20, 2008

Plurk推廣教學

plurk
這個服務 我也是才使用一個禮拜左右
我覺得十分有趣
他的型式很像Twitter 但是我覺得他的回應更加便利與有趣
如同一個生活日記一般
你可以隨性的打上你想要說的任何瑣碎事情
如果你覺得有興趣 就一起來噗浪吧

首先 你必須要先註冊
可以到這邊Plurk或是用這邊註冊直接變成我的粉絲
註冊完成之後 就可以設定一些自己的名稱 上傳自己的圖片以及一些自我介紹的東西
然後就會看到Plurk的介面了
時間軸
在這個時間軸的介面上 他會依據每個你有追蹤的噗浪客他們的發言的時間先後關係
顯示在上面 而系統也會提示你 當後面有個紅框時
表示說有人有在這個話題上有新的回應看你要不要去點來看
旁邊的黃框也是一樣 都會提示你說有人有新回應或是新的發表
回應區
而在底下的這個發言區當中 可以看到那個白色長條就是輸入的地方
輸入完成之後 可以在那個笑臉的地方選表情符號 再按紅色按鈕就可以發表出去
而左邊的地方有個橘色的方框 那邊也可以設定你目前的狀態
再看到底下的地方有個karma的數字 這個值有點像是經驗值會因為你的發言回應而上升
當數字越高時就可以使用更多plurk上面的功能
而在右下角的地方會列出你的朋友跟粉絲
朋友就是兩邊的發言都會被追蹤 而粉絲就是單方面的追蹤

裡面也有一些內建語法
粗體 **粗體**
斜體 *斜體*
底線 __底線__
超連結 http://www.plurk.com/ (Plurk)
user個人頁 @user_id

另外再設定的地方 也可以更換個人的背景樣式
這個需要了解一些css語法才能更設計
但是為了要讓不懂語法也能更換
提供幾個地方可以讓大家去找喜歡的樣式還更換
Flickr Plurk Theme Group
Plurk Theme Sate Babi
Plurk Templates
Plurk K! | Kustomized CSS Theme

另外如果你是用firefox的朋友
就可以去安裝這個附加元件Greasemonkey
就可以來使用兩個好用的應用了
Plurk Rich Edit這個可以很簡單的使用上面提到的語法 讓你不用去記那些語法
Plurk Smile這個的話就是可以幫你加入很多的表情符號 讓你的噗浪硬是比別人生動很多

你看到了這邊 你還不想加入嗎
歡迎你一起來噗浪加入這個碎碎念的派對吧

P.S. 有人有興趣幫我設計一下的小圖嗎 因為我太懶了

9 comments :

Anonymous said...

噗浪,,噗浪我也是會員哦,,
可以把他當心情小日記哦,,,

Anonymous said...

原來和巴布不太一樣哦
謝謝分享
我也要來研究一下怎麼用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之前申請過噗浪,
說是介面花俏倒也還好,
可能只是純粹喜好問題。
很實用的推廣教學文章,
祝你粉絲多多   XD

Anonymous said...

我跟我朋友都把他當成另一個聊天的平台
或是揪迄逃的資訊分享~
幾乎快要變成另類msn了,哈XD

如雲 said...

哈~
這個感覺好像Game唷!
不過@@我感覺我的期中考會很慘
所以應該沒辦法去研究我的好奇心Orz...

Anonymous said...

有點類似部落格是嗎??

Anonymous said...

小笠,這真的還滿好玩喔!

我終於從奢華的澳門回來了~
今天也沒時間PLURK~
明天我們再來噗浪吧!

小笠 said...

謝謝大家支持
事情太多沒時間回應大家
其實這個真的蠻像一個微型部落格
你想說的話就留在上面
也不一定要寫一大篇文章
我覺得是蠻方便的
而且大家要回應也很快
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嘗試看看

狐狸寶 said...

噢~~搜尋到你的文章~
感謝~~~找回了我要的東西

Post a Comment

歡迎任何人留下你的意見 謝謝你願意跟我一起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