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Nov 19, 2008

軟體品質

請勿餵食
今天聽了一個關於怎麼去判定一個軟體可靠度的演講
現在幾乎什麼地方都需要用到程式來控制很多東西
它們的可靠度 當然也變得很重要

有些程式當掉了 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但是有些程式 一旦出問題
可能會造成重大的損失
可能是金錢 聲譽
更壞的是可能為害生命

寫過程式的人就知道
常常為了改一個bug結果原來的bug修好了
但是出現了更多bug
如果今天是大廠 那當然是不用說了
修完一個bug一定要做一次回歸測試
確定沒有再產生其他的bug
一般個人寫作也是要注意 基本上我是一定會做verison control
免得萬一動太大 改不好的時候
乾脆回到修改之前 重新再想

而且很重要的一點就是
可靠度再怎麼高 還是可能會出問題
只是機率大小的問題
所以各種容錯的措施一定也是要具備的

天下間沒有完美的軟體
只要盡可能的確保大錯不要發生
偶而一些小問題 都還是可以接受的


感覺今天的圖 笑點沒畫出來 @$%!

4 comments :

Anonymous said...

還是有笑點啦!
請勿餵食XD

Anonymous said...

也就是因為如此
所以知名大廠的要求總是特別多
任何細節總是特別注意
深怕哪一個小環節出錯就會要了他們命(Brand Value) XD

dllee said...

 
我是寫機台自動化軟體排程的部分,
如果寫不好,大部分較慘的狀況是撞機。

我通常則是把撞機列為第一優先的設計考量,
而我的 BUG 大部分是因為防撞機沒寫好,
所以,就停住不動了。

軟體穩定性確實是考驗,我們公司不大,
用的好工具是「時間」XD
同一個系統跑 8~9 年了,用時間考驗它的穩定性 ^^
 

garrettkm said...

其實bug是經驗的累積.....
不過穩定性的測試真的很重要....
有過慘痛經驗.....

Post a Comment

歡迎任何人留下你的意見 謝謝你願意跟我一起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