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Jul 15, 2009

換個角度看世界

倒立
我一直都覺得人生是苦多於樂的,
不過,不管平常生活有多忙,
我都會努力讓它過的很開心。

我曾經看過一部日劇,女主角對男主角說了她喜歡倒立,
因為,就算在自己熟悉的環境,只要倒立來看,
也有不一樣的感覺。

再說一個例子,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到非洲賣鞋的故事,
兩間賣鞋的公司各派了一個人到非洲去考察,
一個人回來說:完了,非洲沒有人穿鞋,我們的鞋一定賣不出去的。
另一個人回來說:太好了,非洲沒有人穿鞋,我們可以去搶市場。
一樣的狀況,兩個人有天差地別的解讀,
看事情的角度不同,你的想法會完全不同。

很多人常說我很厲害,這麼多事情,還有時間寫文章,
還有時間做這個做那個的,其實因為忙碌,
我更珍惜時間,白天寫程式,有空檔的時間就逛逛格,
玩玩農場,反正這些事情都是多的,有時間做就做,
沒時間就認真把應該完成的事先完成,
我已經催眠我自己到,我也搞不清楚,
到底是在工作,還是在休息,
找到一個方法讓自己的工作率可以達到最高才是好方法,
而我每天也很期待明天,期待明天就可以想到怎麼解決bug,
期待明天農場會長出新的菜,期待明天有很多有趣的事,
或許想法很阿Q,但是不管你怎麼想,
地球都會轉,時間都會走,日子總要過下去,
所以我的選擇是:快樂正面的去面對每個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