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Oct 5, 2009

隨遇而安

黑白畫2
我這個星期又到了一個新環境,
這次的地方,是我接下來十個月要服役的地方,
台北縣政府社會局身心障礙科。

今天第一天上班,
我開始了解為什麼這麼多人要當公務員了,
真的是一個不太需要動腦的職業,
一樣的事一直做,
再加上送送公文,還可以順便摸個魚,
一天真的沒有多長。

學長跟辦公室的"姊姊"們都對我很好,
早上的時候還覺得比較不知道要做什麼才好,
但做了幾下之後,
感覺,也就是這麼一回事啊,
沒有多難。
一切對我來說都是這麼新鮮,
因為這個跟以前學校的生活不太一樣,
有長官,有同事,還要學會怎麼接電話,
因為他們都是需要幫助的民眾,
所以,要知道可以找誰幫他們處理。

這個工作我也不知道輕鬆不輕鬆,
但是,已經沒有辦法改變了,
所以我會盡力來做,
希望可以在之中找到樂趣。

蝴蝶是一種要在良好的環境才可以生長的生物,
不過,我想拿他來表示,
一個人再怎麼嬌,也是可以慢慢磨練的,
相信我在這邊,可以學會另一種成長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