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Oct 8, 2009

同理心

同理心
今天是我在社會局工作的第四天,
慢慢的已經讓自己的工作上了軌道。

在這邊除了打雜接電話和送送公文之外,
我最主要的工作就是要審查身心障礙的生活補助,
這個工作要做的就是要根據他們提出的申請資料來看看,
他們是不是真的符合資格。

所以我常常一天要看不少份的財稅報表,
要根據裡面的資料來做複查,
這也有很多機會讓我看到,
原來有這麼多的家庭生活這麼困苦,
家裡的收入本來就不多了,
成員中還有身心障礙者,
要照顧他們,除了金錢之外,
更需要無比的耐心與精神。

這讓我想起,很多因為日子太痛苦而自殺,
這時你想想他們,
他們普遍的經濟狀況都不太好,
加上身心障礙者本身或是家屬都承當了,相當大的壓力,
但是他們還是這麼努力的活下來了。

或許,我們有不少人的家庭狀況不是這麼理想,
不過,這世界上永遠都有比你情況還糟的人,
他們都還沒放棄,
試問? 你有資格放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