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Jan 4, 2012

聖誕隨拍

DSC_0300
今年的聖誕節,過的很忙碌,工作上的外國客戶要求要在放假前趕出一個程式,要交給他們測試,所以不像往年,可以到處去拍聖誕樹的大合輯,但是還是趕在聖誕節結束之前,到信義計畫區,拍了一些特別聖誕樹給大家看一下。



每年大概十二月之後,信義計畫區周邊的商店就會開始做一些聖誕節的應景裝置,還有許多公司行號也會贊助,佈置大型的聖誕樹,所以每年接近聖誕節時,都會有許多人在夜晚之時,來這邊夜拍,留下這色彩繽紛的夜景。
DSC_0296

DSC_0288


雖然今年沒有拍到夜間景色,但是還是有許多聖誕相關的景物可以拍,像是每年在著名百貨公司的門口,都會有一個聖誕相關的裝置,可以讓小朋友玩,像是去年是一個透明的球體內有聖誕老人與麋鹿的塑像,今年則是雪橇與麋鹿的旋轉木馬,小孩子們玩的不亦樂乎,大人們則是忙著留下孩子歡樂的照片,也讓現場出現了排隊的人潮。
DSC_0287

DSC_0285


在場當然也少不了許多企業贊助的大型聖誕樹,但是不是夜晚的情況下,就不是太漂亮,但是今年有發現一些特殊設計的聖誕樹,像是全部都由花旗卡組成的聖誕樹,感覺也是很特別,閃亮又整齊,上面所用信用卡的量,該不會是當年度被退卡的數量吧 XD。
DSC_0301

DSC_0321


另外像是利用保特瓶與塑膠尼龍繩佈置成聖誕樹,也有環保的慨念與訢求,還有利用不同的酒瓶的蓋子佈置成的聖誕樹,也是很特別又好看。
DSC_0313

DSC_0310

DSC_0317

DSC_0323

DSC_0319

最後看到用玩具與布偶佈置的玩具,大概是小孩子的最愛吧,利用這用雜亂的衝突感,但是卻格外的吸引大家的目光,強烈的展示出現代的這種童趣般的設計感,也是一件特別的作品。
DSC_0315

雖然時間慢了一些,但還是祝大家在這個歲末年終的時刻,都能平安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