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Jan 6, 2012

台北車展

DSC_0125
每年到了年底的大事,除了跨年之外,就是每年年底到隔年的年初之際,台北市貿都會舉行大型的車展,今年一共有三十四個國內外廠牌,超過二百部以上的科技新車,參與展出,據說規模是歷年來最大的,但是這次也是我一次參觀車展,所以也沒有辦法做出比較來。



最近這幾年,非常強調綠能與節能,所以這次車展,各家廠商也是主打安全、低油耗與節能減碳,以及運用資訊通訊設備來達到智慧化的汽車,所以像是GPS大概就是現在房車必備的,另外像是倒車警示、定速駕駛,還有偵測與前車距離等,可能自動駕駛也不遠了,以後的汽車確實是功能越來越多,也越來越方便了,雖然一切的考量都是以方便安全為第一考量,但是穩定性上面,也要確實做到,不然之前有不少GPS導航,結果導到錯的路,造成悲劇的結果,這些都是廠商在設計時要多想一下的。
DSC_0080

DSC_0056

DSC_0122

DSC_0101


還有許多值得期待的概念車也在展場上展出,像是Nissan的太陽能充電車,Audi的零汙染電動車,Toyota家用電源可充電的概念車,Daihatsu輕量化工藝綠能車,只有一般車種的一半重量而已,可以從這些概念車中看出,未來的車子,大多會採用綠化能源,不再是吃汽油,而是利用太陽能或是一些水電池等,利用這些無汙染的化學反應產生的能量,來讓車子運作,除了開源之外,還要節流,所以要想辦法減輕油耗,也是各家努力的方向。
DSC_0149

DSC_0115

DSC_0069


現場還展示了頭文字D後繼車種的概念車,可能未來看到AE86在街上跑不是夢了,當然還有許多連名子也叫不出來的名貴超跑,配上現場美麗的車模,確實是十分吸晴。
DSC_0029

DSC_0005

DSC_0126

DSC_0079

DSC_0108

DSC_0066

DSC_0076

DSC_0119

DSC_0130


第一次參觀車展,現在十分多人,不過感覺把車展辦的跟資訊展一樣,感覺對於那些真的想要買車的客戶,不是很好,只是想要去試一下車,但是卻要被閃光燈閃個不停,這點我想是廠商們要注意一下的,總而言之,還是個不錯的初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