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Jan 11, 2012

烏來

DSC_0076
在於新北市邊界地帶的烏來,是台北地區長久以來著名的觀光景點了,如果在三、四月櫻花盛開的季節,那更是有許多人慕名而來的賞櫻人潮了, 交通方面,如果要前住烏來的話,可以選擇自行開車與乘坐客運,要搭乘客運的話,可以先搭捷運到捷運新店站,在那邊有住烏來方向的新店客運,車程大約要四十分鐘到一個小時之間。



烏來老街也是很久沒來了,不過看起來的變化不大,街道還是小小一條人擠人。
DSC_0023

DSC_0020

DSC_0018

DSC_0007

烏來老街上好吃的小吃不少,但是價錢可就沒這麼便宜,而且看來這幾年下來,這邊的攤販越來越商業化,東西越賣越貴。不但紀念品的種類越來越多,出借原住民的衣服供遊客拍照,甚至還有一些女生會穿著原住民服裝,問你要不要跟他一起拍照,只能說這也是台灣各大觀光景點的一個發展特色。
DSC_0086

DSC_0068

DSC_0069

DSC_0088


老街裡面有幾攤還不錯的,這次去的時候,也買了幾樣來吃,像蔥肉包的內餡味道就相當不錯,但是皮的味道上就差了一些,
洪記溫泉蛋也是我相當喜愛的,口味適中,加上滷香的味道十分濃厚,算是他們家的特色。雅各山豬肉的香腸十分的大,而且烤的火候也剛好,算是各家當中比較喜歡的。吃了些小吃後,穿過覽勝大橋,來到了烏來台車站,這邊可以搭乘台車,前住上面的烏來瀑布,車程大約是十五分鐘左右吧,費用是五十元。
DSC_0030

DSC_0038

DSC_0036


因為剛才吃了點東西,想運動一下,加上本來就是想來這邊到處走走看看,所以就沒有選擇搭台車了,如果有跟長輩一同來的話,是可以考慮一下台車的,一路上走著走著竟下起雨來,這也比較像是烏來的天氣吧,雲霧寥繞中帶有濛瀧美。
DSC_0060

DSC_0062

DSC_0055

DSC_0048

DSC_0046


到達上面之後,就是著名的烏來瀑布,又稱"雲來之瀧",長約八十公尺,寬約十公尺,其實不算小,但是因為距離有點遠,所以感覺就沒有這麼大的震撼力了。
DSC_0079

DSC_0089

DSC_0074


再上去的話就是雲仙樂園了,但是因為路程有點遠,加上我們的時間沒有這麼多,所以就在這邊結束這次的烏來之旅。烏來雖然不是說非常大,但是不管什麼時候來,他都有一種特殊的美麗,加上如果天氣涼一點,來這邊泡一下溫泉,也是一種紓壓的好方法,即將到來的新年假期,如果還沒安排好地方的話,不妨來烏來走走,可能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