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Jan 9, 2012

富陽生態園區

DSC_0002
位於台北市大安區富陽街的富陽生態公園,鄰近臥龍街與辛亥隧道,日據時期是軍事的彈藥庫,國民政府遷台後繼續沿用,至民國七十七年註軍才撤出,期間一直是管制森嚴的地區,園區內有不少的凹谷,就是當時彈藥庫的遺址。



因為過去屬軍事重地管制森嚴,所以園區內的環境受到人為干擾與破壞較少,台北市政府在民國八十九年改為公園用地,規劃以自然生態保育為重,強調環境生態教育為主的場地,形成台北市第一塊以生態建設為建設理念的區塊。
DSC_0003

DSC_0080

園內物種豐富而多樣,據說如果多留心的話,一年四季都可能有機會看到保育類的台北樹蛙,另外還有同屬保育類的長吻白蠟蟬,也是有機會見到的。只是那天去的時候,比較可惜,沒有親眼見到這二個保育類的動物,不過運氣不錯的看到不少的生物,像是多種顏色的蜻蜓,
DSC_0031

DSC_0028

DSC_0112

DSC_0058

DSC_0026


還有很漂亮的黑白雙色的蝴蝶,以及長的蠻大隻的蜥蜴,還有發現藏在葉子下的蝸牛,
DSC_0023

DSC_0041

DSC_0072

DSC_0104

DSC_0005

DSC_0016

DSC_0010

另外最後要離開之時,還看到了漂亮的五色鳥,對於長年生活在台北這個都市的我,這些生物真的是平常很少有機會看到的,真的是一個非常棒的生態之旅。對於開發殆盡的台北市而言,這是一片難得的綠地,相較亞馬遜與地球之間的關係,富陽生態公園,可稱為是台北市之肺,有機會大家一定要來這邊走走,細心觀察,可以發現不少平日難得見到的生物物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