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Jan 16, 2012

士林官邸玫瑰

DSC_0020
在民國百年的最後一天,又來到了士林官邸,前陣子,才剛展出菊花展的士林官邸,在這百年的最後一周又舉辦了茶花展,難怪大家都稱這邊,叫做台北市的後花園,結果沒想到,都還沒走到茶花展的展區,路經玫瑰園之時,就被這邊的已經盛開的玫瑰給吸引了。


這片玫瑰園,是因為當初蔣公的夫人,蔣宋美齡女士特別喜歡玫瑰,所以當初引進了許多品種的玫瑰種植在這邊,這次可能又是因為天氣的關係,許多玫瑰都已經開始綻放,現場也有許多遊客與攝影人,紛紛掏出相機駐足在這邊拍照。
DSC_0023


除了有傳統的鮮紅色玫瑰,香繽紅與紛色的玫瑰也是十分的好看,感覺現在改良過的玫瑰,色彩都是非常的多樣而鮮豔。
DSC_0041

DSC_0053

DSC_0007

DSC_0051

DSC_0044


現場還意外的發現了一隻蝸牛,這隻蝸牛在蝸牛界當中,應該算是巨大的,看起來還怪嚇人的,不過可能是因為天氣冷的關係,他老大也沒有在移動,可能是進入了冬眠狀態了,所以我們在為他留下美麗的倩影之後,也不打擾他老人家休息,快速的離開了。
DSC_0011


另外,還有一件令人驚喜的事,就是官邸中的梅樹也開始開花了,雖然數量不多,但是也讓我們感受到,台灣的冬天,終於也要到來了。
DSC_0047

如果你也有興趣,也趕快利用時間前往,才能看到玫瑰園漂亮的玫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