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Feb 2, 2012

士林官邸茶花展

DSC_0059
士林官邸在去年的最後一周,舉辦了茶花展,所以我也利用了新年假期,來去這個號稱台北市的後花園走一走。士林官邸前陣子才舉辦了菊花展而已,園內都還可以看到不少菊展遺留下來的東西,而且經過玫瑰園的時候,也發現了裡面的玫瑰也都開始盛開了,梅樹上也冒出幾朵梅花,吸引了不少人在那邊拍照,台北市的後花園確實當之無愧。


DSC_0060
茶花是中國傳統的觀賞花卉,亦是世界名貴花木之一原本產於中國東部,現在在長江流域、珠江流域、雲南、朝鮮、日本、台灣等地,都有種植,茶花喜歡溫暖溼潤的環境,花期較長,從十月份到隔年的五月份都有開放,盛開期是每年的一到三月份。

DSC_0064

DSC_0067

DSC_0070

DSC_0071

DSC_0073

DSC_0078

DSC_0080

DSC_0082

DSC_0088

DSC_0091

DSC_0095

DSC_0099

DSC_0114

DSC_0124

DSC_0131

這次茶花展,花的顏色十分多樣,在視覺給人繽紛的感覺,而有的茶花已經盛開,特別豔麗,而有的茶花還含苞待放,看起來特別的可愛,只可惜展出的時間不長,所以有興趣的民眾,只能再等待下次的機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