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Feb 15, 2012

青葉新樂園

DSC_0283
去年的平安夜,也是小弟我的生日,選定在這個青葉新樂園一起慶生跟慶祝聖誕節的聖誕大餐,青葉是台灣老牌而且非常傳統的台式料理,而青葉新樂園算是青葉的副牌,他是一間結合八十年代的老建築與復古時尚風格的自助式台灣料理餐廳,用餐的環境我覺得算是非常寬敞的,比起一般那些吃到飽的餐廳,不會給人那種很人擠人的感覺,加上挑高又高,不會給人壓迫感。

台菜buffet的是用鍋爐式的擺放方式,感覺還蠻特別的,有點像是小時候家裡廚房的感覺。
DSC_0194

DSC_0201

枸杞百合,算是十分健康的一道菜,用枸杞的味道配上百合,給人一種清香感。
DSC_0193


炒大蛤,算是十分夠味的下酒菜,味道炒的剛好,也不會太死鹹。
DSC_0195


醬燒雞,這道我覺得算是這邊的招牌菜,味道十分夠味,也是一道配酒好菜,火候也控制的非常好,雞肉很嫩,不會太老。
DSC_0196


三杯杏鮑菇,這道算是家常台菜,大家很愛用這種方式處理杏鮑菇,夠味又可以吃到杏鮑菇的鮮嫩。
DSC_0197


生蠔,這道算是這邊一定要來吃一下的,新鮮加上他又有處理過,不會完全是生的,讓那些不敢吃的人,可以嘗試一下。
DSC_0198


肉絲炒米粉與烏魚子炒飯,感覺比較一般,雖然不至於到不好吃,但是也感覺不出太大的特色。
DSC_0199

DSC_0200


有機梨山高麗菜與清炒絲瓜,可以感覺的到,這個青菜的新鮮與品質,吃起來都很鮮脆與甘甜,特別的好吃。
DSC_0203

DSC_0204


三點蟹,這個我不愛吃,但是不是因為他不好吃,而是我覺得太麻煩了,所以就沒有嘗試了。
DSC_0205


香蔥蝦球,這道蝦仁還算新鮮,味道也有入味,覺得還算處理的不錯的。
DSC_0206


花生豬腳,燉的十分軟爛了,所以一口咬下,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這道菜吃起來,也特別有阿媽那種傳統的味道。
DSC_0208


青葉新樂園的另一項特色就是,有許多現點現做的台式料理,像是潤餅、佛跳牆、切仔麵、蚵仔煎、肉圓、生魚片等。
DSC_0209

DSC_0210

DSC_0212

DSC_0211

DSC_0214

以下就來一一介紹。
在台式料理看到生魚片,就知道不會太好吃了,畢竟不是專門賣生魚片的店家,而且生魚片也有點小塊,口感比較不好。
DSC_0236


蚵仔煎的味道還算中規中矩,只是感覺粉味比較不夠,少了一點味道。
DSC_0241


佛跳牆我覺得非常不錯,裡面的料該有的都有,不會因為是小份量就偷工減料,感覺吃到這道菜,就有過年的氣氛了。
DSC_0242

潤餅的味道因為沒有放肉的關係,比較偏淡,個人是比較不喜歡。
DSC_0247


香煎豬肝,這道是利用醬燒的方式來處理豬肝,感覺味道很入味,而且豬肝也十分的軟嫩,算是現炒的料理中,比較推薦的。
DSC_0250


鐵版豆腐與京醬排骨,兩道菜的味道都一般,比較感覺不出,名店手藝,不是很推薦。
DSC_0254

DSC_0259


清蒸豬肉與肉圓,清蒸豬肉是採用雲林快樂豬,感覺用這樣的方式處理豬肉,吃起來也蠻清爽的,而且豬肉的口感十分不錯,肉圓的部份,感覺比較普通,算是一般餡料。
DSC_0257

DSC_0263


清蒸海鮮,算是直接食用食材的新鮮度,內容物有蝦子跟魚片,還有兩個蛤仔,感覺有些清淡,食材的新鮮度都很ok。
DSC_0269


接下來到了涼伴區,桂花山藥麵線口味吃起來很特別,有點酸酸的,感覺十分開胃。
DSC_0223


五味淡菜跟白蝦都十分新鮮,喜歡吃海鮮的朋友,一定不要錯過。
DSC_0226

DSC_0227


涼拌類的菜色,我比較喜歡蔥油雞,這道的味道最夠味,算是搭配的小點,其他兩道算是前菜吧,吃主菜前可搭配食用。
DSC_0228

DSC_0230

DSC_0231


飲料區的部份他們就比較弱了,只有汽水跟沙士可以選擇,如果愛喝台啤的話,這邊可以無限暢飲,算是十分划算的,不然的話,還有另外兩種飲料,跟一些吃到飽店相比,擇選十分的少。
DSC_0220

DSC_0265

DSC_0266


甜點區的部份,就是一些水果跟一般的小西點,如提拉米蘇與紅豆抹茶小蛋糕等,口味與手藝都很一般,所以如果很愛吃甜點的人,可能要失望了。
DSC_0219

DSC_0216


最後,這邊雖然沒有名牌的冰淇淋,但是還有台灣古早味的枝仔冰,而且每種口味的味道都是十分濃厚,也算不錯一個冰品。
DSC_0278

DSC_0272

DSC_0273

總體來說,青葉新樂園的每道菜色,我覺得都有一定水準,食材上也都算新鮮,但是菜色的樣式比較少,所以大概一下子就可以吃完一輪了,很快就不知道要吃什麼了,加上甜點與冰品上的選擇少,所以一些愛吃甜點女生,也比較難得到滿足,這點是他們的大弱項,加上價位上也不算便宜, CP值我覺得有些低,以上是小弟的用餐心得,給大家在選擇時做為參考。